【針灸之光】「2022世界針灸學術大會」在新加坡舉行,本所李育臣所長帶領參加

2022年11月18~20日,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和中國中醫科學院主辦、新加坡中醫師公會承辦的「2022世界針灸學術大會」在新加坡萊佛士城會議展覽中心隆重登場。
此次大會以「弘揚中醫針灸,護佑全民健康」為主題,透過實體與線上視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圍繞「中醫針灸」作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創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戰略展開學術探討。共有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620多位專家學者一同參加會議。
本校由本所李育臣所長(也是中華針灸醫學會理事長),以及中醫學系孫茂峰教授(同為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一同帶領教授們前往新加坡參加本次的「2022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並於20日擔任會場講題主講人。
大會也邀請本校中醫學系林昭庚院士擔任演講主講人,並在大會中榮獲最高榮譽的世界針灸傑出貢獻獎,真是實至名歸!


孫茂峰教授也獲選新一屆的執委會委員,因為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是隸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 H O)的單位,這個榮耀與使命,對台灣而言也非常難得。

此外,本所博士班學生張文開(同為本校馬來西亞地區招生顧問)與碩士班畢業學生鄭鴻強醫師,也受邀參加並發表學術演講,對於針灸領域之交流,有傳承意義。

 

本校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學程畢業學生,也是新加坡中華醫院的黃惠萍醫師,更為師長這趟新加坡之行盡心盡力,幫忙許多。

本所李育臣所長也拜訪了新加坡中醫師公會與新加坡中醫學院,更與項平院長彼此贈送禮物。

2022年在新加坡舉行的世界針灸學術大會,不僅是趟學術之旅,更是以文化交流建立良好的外交友誼,獲得熱烈迴響與肯定,更為台灣之中醫與針灸領域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