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分享】111.11.24_「111學年度針灸科學研究工作坊」在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成功舉辦!

111年11月24日針灸研究所舉行「111學年度針灸科學研究工作坊」活動,本工作坊為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究所與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共同舉辦Seminar,藉由互相討論,激發創意與思緒,激盪出對高水準針灸科學研究的興趣。
針灸研究所李育臣所長帶領北上拜訪,由兩校兩所學生一起腦力激盪、互相討論與探究針灸主題與素材,在嚴謹的探討與輕鬆的交流下,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讓針灸研究所的學生有機會接觸外校針灸研究,也可啟發老師有較多合作計畫的機會。

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陳方佩所長也帶領老師們共同參與,並安排本所學生參觀實驗室、展覽館與藏書樓,與一同交流的本校中醫學院孫茂峰教授、針灸研究所杜政昊老師相談甚歡,互相合影留念,氣氛和樂融融。

此外,陳方佩所長還特別安排師生們參觀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各種寶貴的中醫藥資源琳瑯滿目,極其珍貴、美不勝收。本次工作坊有兩位越南學生參加,希望他們在台灣就學之餘,可以探索中醫的奧妙,也能讓他們留下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