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巫文碩客座教授促進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中醫藥教育國際接軌

中醫學院顏宏融院長近日訪美,特別將新年度的客座教授聘書頒給針灸研究所客座教授巫文碩醫師,感謝巫教授對於母校中國醫藥大學的貢獻,積極促進母校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中醫針灸學校合作。
顏宏融院長於1120803日應邀到美國南加州健康科學大學(Southern California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以全英文講授兒童皮膚病的中醫藥治療,並在1120806日應邀在美國加州針灸師繼續教育課程講課,許多加州當地針灸師與美國南加州健康科學大學師生蒞臨聽講,迴響熱烈。顏院長本次訪美期間特別跟巫教授請益美國中醫發展,特別是加州針灸師發展的現況。巫教授分享其到美國30多年的實務經驗,特別勉勵中醫學院的同學,未來也可以考慮到美國發展。
巫教授為本校醫學系畢業校友,也是祖傳第五代的中醫師,在母校畢業後,負笈到美國留學獲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公共衛生碩士學位、陸續取得南灣大學(South Baylo University)針灸與東方醫學理學碩士學位、太平洋東方醫學院(Pacific College of Oriental Medicine)針灸與中醫博士學位,為少數接受完整的台灣與美國的中西醫學教育中西醫師。巫教授對美國加州的中醫藥教育界貢獻良多,曾任南灣大學(South Baylo University)全職教師和臨床主管,並成為學術院長,並擔任加州健康科學大學(Southern California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的針灸與東方醫學學院創院院長,隨後並擔任阿罕布拉醫科大學 Alhambra Medical University)顧問兼副校長/院長。
聘任巫教授擔任針灸研究所的客座教授,讓我們榮幸至極。在巫教授的協助下,相信中國醫藥大學與美國的中醫藥教育國際接軌將越來越好!